2008年10月1日

日文五十音測驗!?

很久沒有做怪夢了! 想不到這次的怪夢是這麼地強烈!! 夢的一開始我和一群人參加了一個綜藝節目,其中林小黑也在裡面;節目的最後我們被要求參加一個競賽,內容是背頌日文裡的五十音表...不過必須要倒著背! 誰用最短的時間背完就可以得到高額的獎金,最慢的人要進行處罰遊戲。排在我前面的人是林小黑,輪到他的時候,只見他臉上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回頭對我說了一句「easy啦~你要是沒過就太丟臉了」之後,只花了十六秒就把五十音倒著背出來! 這可把我完全嚇壞了@@ 我自認對於五十音裡的每一個字都非常熟悉,但也從來不曾倒著順序背過呀? (ex.有人沒事會倒著背唐詩嗎?) 終於輪到我了... 腦中當然是一片空白!完全無法開口! 好緊張~ 這時林小黑打個pass給我... 說先搞清楚 お え う い あ 的順序,再把 あ か さ た な... 的出現反過來想就好。我心想這個好! 快點照著這樣的思緒推理,過程中還很不好意思地偷用手指頭搬來弄去的... 但現在可是在節目裡比賽呀~ 好多眼睛直盯著我... 壓力好大,而且林小黑又背得這麼快... 啊啊啊啊啊@@ 我的精神上快要崩潰了... 好不容易硬擠出幾個正確的順序,這才覺得五十音怎麼多、這麼煩啊? 唔唔唔唔... 好難過... 喘不過氣了 (Note: 我真的有在思考唷)... 終於!!! 到了最後的最後了!! 只剩下 お え う い あ 了!! 萬歲!! 腦中裝滿了大便的我,好像賽跑看到終點線一樣地,最後這五個字愈唸愈大聲,愈唸愈快,最後一個 あ 我可是拖著長音用力把它吼出來的!... 嗯? 那到底我花了幾秒呢? 答案是不知道,因為..................我在吼 あ的時候,我剛好醒了 =.= 而且這麼一吼叫可把我媽嚇壞了@@ 還一直問我說是不是作了惡夢... 我的娘親~ 這是怪夢,不是惡夢啊~~ 嗚嗚嗚...

上面附了一張五十音的表,給想挑戰林小黑十六秒記錄的人試試看。注意唷! 要用背的喔,用看著唸出來的不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