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八面體魔術方塊 get~

其實我從國小開始就在轉魔術方塊了... 而且我可是個靠毅力自行解出六面的小朋友(不過顯然這樣的能力現在已經不能拿來說嘴了@@)。在那種天真的年代,有個魔術方塊是很快樂的事情~ 顏色花花綠綠的,幾乎不會有重覆的可能,成天就在那轉轉轉的... 加上我對於這種正正方方、很嚴謹設計的物品又非常著迷(看右邊我設計的圖騰就知道了吧!) 所以我就逐步地走上了收集的道路啦~ 撇開某些會變型或是階數較大的特別方塊不說,一般常見的就是俗稱 3x3 的正六面體,在當時的大環境下,最多也不過是上面的貼紙換成有圖案的罷了,對我而言沒什麼收集的價值。但是有一次栗馬麻帶我去某個百貨公司,意外發現有個益智遊戲的展覽,裡面放著讓我驚為天人的魔術方塊!! Gee~ 是正十二面體耶!! 就放在一個玻璃櫥窗裡,散發出一股神秘的氣息~ 就在那個時候,我就下定決心要把所有的正多面體通通收集起來。 不過呢,當時益智遊戲的風潮很快就過了,還來不及追趕的我,收集清單裡面只多了一個正四面體的方塊而已,加上小時候沒有網路這種方便的資訊來源和商品通路,這個夢很快就隨著升學等煩人的事情排到很後面去了。 想不到過了快要十五年後,魔術方塊突然又在市面上流行了起來,各種競速比賽或是「板聚」變得稀鬆平常,形形色色的方塊也紛紛出爐,購買也變得非常方便了。兩年前我終於得到了小時候就肖想的正十二面體方塊(現在看來沒這麼神秘了~ 嗚~),然後最近也順利將正八面體的方塊入手啦~ yeah~ 這麼一來,我的夢想只剩下最後一步啦!! 就是正二十面體........................................... 哞~ 印象中在 Google 裡面有看到過啦,只不過大概是沒有量產就是了,真的要買也很貴吧??? 真的買到了也很大一顆沒得放呀....唉~ 難道這叫做「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嗎? 呼呼呼~

p.s. 這個正八面體方塊是台灣的驕傲唷~ 有專利滴! 和一般在國外能買到的轉法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