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自己動手裝 PCMan X

BBS其實是台灣特有網路文化,所以在國外很少看到大批的學生們在閒暇之餘時"打b",(而且現在應該也是 facebook 當道的時代吧@@) 也因此相關的終端機軟體就顯得很缺乏。不過台灣人還是很行滴! 自行開發出專門的"打b軟體" PCMan。 因為其由來和優點真的是太多了,所以想看的人請自行移動到官方網頁唄~ 這邊就只摘記一下自行安裝的經驗… 如果是 Windows 系統的話,安裝非常的無腦,實在是不值得一提 +.= 這邊當然是講一下如何在 Ubuntu 底下進行安裝。 不過話又說回來,其實在 Ubuntu 內定的軟體清單中就有 PCMan 了,一樣也是無腦選一下就可以用… 但是~ 很奇怪,內建的版本是 0.3.5,有著 ASCII 圖形破碎的問題,所以只好自己動手裝新版的 PCMan 吧!!

因為這個軟體是開源軟體,所以下載後必須要自己 Compile 後才能進行安裝,所以第一件事是讓你的系統擁有能夠 Compile 的能力。根據可靠的消息指出,只要利用終端機打入下面的指令就可以安裝完成了:

sudo apt-get build-dep pcmanx-gtk2

(建議裝完後看看有沒有最新的 update)
再來就是下載原始檔到某個位置解開,然後再到終端機裡面,進入該目錄,依序完成下列的手續就 OK 啦~

./configure

make

sudo make install

最後補充一下,內建切換分頁的快速鍵是 Alt+Z 和 Alt+X ,如果想要改變切換分頁的按鍵設定,要先在安裝前找到 src/mainframe.cpp 這個檔,把裡面的 <Alt>Z 和 <Alt>X 換掉。例如我習慣用 Ctrl+左 或 右,那就改成 <Ctrl>Left 和 <Ctrl>Right 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