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幫 Ubuntu 換上漂亮的字型~

一般人對於 Ubuntu 內建的中文字型很感冒,我想這應該是看習慣了微軟的新細明體吧@@ 說實在話,我本來也覺得還好,不過當我把解析度做了調整了之後,發覺還真是難看呀... 看了許多網友的推薦之後,我決定把系統的主要字型換成蘋果儷黑體(檔案來源請參考萬惡的 Google~)。方法就是把字型檔 LiHei-Pro.ttf 複製到 /usr/share/fonts/truetype/ 下面,再下指令:

sudo fc-cache -f -v

しかし!! 裝好之後的確出現了 LiHei Pro 的字型可以選,不過出來的字統統都是方塊... 冷靜再查閱了一下別人的說法,原來是字型的檔案沒有設好正確的權限,所以再安裝之前要先做下面的手續:

sudo chmod 755 LiHei-Pro.ttf
這樣就完全沒問題啦~ 現在的畫面看起來真是有質感呀! 不過我想接下來應該會慢慢地因為這個字型的關係把系統「Mac」化吧@@ 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