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實用的 ID3 管理軟體 EasyTAG ~


最近正逐步地把一些資料從舊的電腦中移到新的電腦上,其中當然也包括了許多 .mp3 的音樂。不過當我在 Ubuntu 裡將音樂打開來聽時,居然在歌曲資訊中看到慘不忍睹的亂碼@@ 這點真的是我的疏忽呀~ 因為 Ubuntu 的預設編碼是 UTF-8,而我辛苦建立的 ID3 資訊則是用 Big5 編碼做處理... 嘖~ 我不能接受這麼醜的畫面啊! 反正用 Unicode 也是未來的趨勢,乾脆就來一次性的大更新好了。不過為了減少轉換的負擔,我在網路上挖啊挖,終於讓我發現了非常讚的軟體--- EasyTAG ~ 用法非常地無腦,只要選好讀取的編碼,然後按個 save 就結束了。當然啦~ 它還可以做很多資訊上的編輯,畫面簡單易懂,操作也很直覺,應該算是個玩家必備的軟體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