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懷念的滋味?

昨天做了個很令人懷念的夢,整個內容大致是我因為某些事情要辦,所以我就
動身前往我以前唸的國中。結果在充滿早餐店的路上我看到了很親切又熟悉的
身影---賣麵線的阿旺!!【註】 他笑著對我說:「噢~是小鄭啊~好久不見啊~」
哇塞!~ 真的是『作夢』也想不到啊... 一個這麼久遠的面容會突然出現在我眼前
我當下脫口而出「是啊~那麼我要一碗大麵線~」,結果他居然回我說「呀~
我現在不賣麵線了,我改賣炸魚」 @@????? 我定睛一看,餐車裡放著的果然
不是熟悉的道具,而是一塊塊看起來比麥克雞塊大一點的東西。後來我試吃了
一個,感覺是還不錯,不過覺得單調了些。於是就站著那裡聊了起來,沒有啥
細節,就聊到醒了 =.=   很平凡的夢,不過卻讓人懷念。

【註】:我國中三年每天的早餐就是吃阿旺賣的麵線。一定是三匙辣,一匙醋,
蚵仔換貢丸。 會感覺這麼親切是因為我姊在唸國中的時候就吃他賣的麵線啦~
所以我國一的時候第一天上學就直接被拉過去介紹囉@@..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
他可是大學有畢業的唷! 阿多仔來買還會用英文聊天。而且他的記憶力超強...
買過他麵線的學生如果有指定要的口味通通記得起來! 我有找其他的同學試過,
真的非常誇張~ 比較有趣的是,有一次他要漲五元,理由是成本問題,而且剛好
他的餐車被開單了,特別秀出罰單的影本來說明他的苦衷... 結果! 我發現上面他
寫的名字是「林旺」@@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後來畢業之後聽說沒
二年整條街被學校方面掃除,他就轉戰別校了。幾年前我去長春戲院看電影時
他的餐車居然出現在麥當勞的門口!! 當下我就衝過去和他聊了一會兒,最後他
送了我一碗大麵線... 重點是...他還記得那「三匙辣,一匙醋,蚵仔換貢丸。」
呼~ 多久沒有吃到那種令人懷念的麵線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