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讓 Fortran 輸出字串後不換行

今天是摯友阿西的生日,因為他很苦命地在公司上班,所以我就接到了一份神聖的任務... 那就是幫他寫個生出數據的小程式,一開始我對於這個題目很沒有信心,不過最後在 Google 大神的加持下找到了合適的演算法,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然而我是以 Fortran 來做程式設計,其特色就是數字處理能力佳,但操作界面還停留在不友善的 Dos 畫面。為了方便我的摯友使用,於是我寫了個提示用的字串在輸入數據的地方... 不過呢, Fortran 內定輸出字串後會自己換行,我覺得實在有夠醜的@@ 翻了一下書本,發現其實只要把字串包在 format 裡面,最後再加上一個 \ 符號就搞定啦~ 用了這麼久的 Fortran ,今天第一次發現原來可以這樣用...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個小秘技呢?? 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