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栗頭の奇妙な冒險【日本篇】Day 2

超輕鬆早餐
第二天一大早,為了搭喵的便車到車站,只好也跟著一起早起囉... 七點半耶,換算回台灣的時間是六點半! 哇賽~ 真是不敢相信自己能這麼早起(難道是因為日本的空氣比較新鮮嗎?)。早餐吃得非常簡單... 就是一個麵包和一杯牛奶,而且為了熱這個麵包我可是吃足了苦頭@@ 因為日本的電器非常之先進,微波爐是可以拿來烤土司的... 所以我把功能完全弄錯啦,把底下的盤子給烤得燒燙燙的... 吼~ 今天的行程預定是橫濱一日遊,來看看有啥有趣的吧。

前進唷摳哈馬
想要去橫濱其實非常的容易,只要坐上「京濱東北線」就可以直達啦。不過呢,這次我下車的站是關內,稍微比橫濱遠一點,因為我打算去朝聖一下傳說中的咖哩博物館~ (嘿嘿... 我最喜歡吃咖哩了) 不過當我走到伊勢佐木町之後,卻怎麼也找不到那家店@@ 加上日本的地址根本就有寫沒有懂,難找的要命,雖然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但我只好放棄這個念頭,把心情放輕鬆一點慢慢逛吧。逛著逛著,我發現了不二家的餐廳! 反正這也是此次來日本的目的之一,就進去吃頓飽吧~

不二家洋食館 豐富的午餐

沒錯! 為了表達我心中的不甘,我硬是點了咖哩雙拼套餐,還外加了一份炸薯條,狠狠地給他吃了個飽! 整個套餐價值1260円,算是很不錯的一餐。後來在店裡和栗姊姊通了電話,鎖定要帶回去的 Peko 組合後,就動身前往中華街啦~ 在移動的過程中,經過了橫濱公園,裡面有一個長相斯文的外國人銅像,作用不明@@ 但是感覺得出來他應該有很大的 Power,不然應該不會放在這裡淋雨才是。最後終於走到傳說中的中華街囉~

橫濱公園的紀念人物 中華街~

非照一下不可
中華街是一個特定的區塊,有好多個像樓牌的門,有看過電視節目的人應該都很熟悉,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天氣不好的問題,還是我去的不是時候?其實中華街沒有想像中來的熱鬧@@,而且多半的店家都是賣吃的,很少有古色古香的小賣店(是不是我太挑了啊?)。對於才剛吃飽的我而言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反倒是有一大堆在賣天津甘栗的小店,那些很有特色的「栗」字讓我花了不少時間拍照~ 哈哈哈~ 後來我是有在路上買了一個看起來很好吃,一顆價值500円的包子,不過吃了之後真是大失所望啊! 為什麼裡面會包著玉米粒呢??大扣分啊!! 而且那個麵皮濕乎乎的 +.+ 真的不能算是美味呀...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要先調查好什麼東西是能吃的!!




作用不明的噴泉 大船入港

從中華街穿出來之後,就是很靠近海邊的地方囉~ 那裡據說有個「穿紅鞋的女孩」,不過我找不到啊~ 只看到一座作用不明的噴泉...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不過看到了大海之後,心情舒暢了許多,海面上還有很多海鷗在玩水,景色到很不錯,要是天氣能再好一點就更完美啦~ 在這附近還有幾個挺特殊的景點,像是一根很高的燈塔(我一直以為是電塔@@),還有用四個貨櫃堆出來的藝術創作(從下面穿過去的感覺很可怕呀~ 緊張...)。下一站就是要去橫濱人形之家啦...

電塔自拍照 微妙的平衡

居然休館@@
嚇~ 本日最生氣的事莫過於看到這張公告了! 為什麼偏偏挑這個節骨眼休館呢?找不到咖哩博物館已經很鬱卒了,現在又搞這種飛機@@ 我還能再雖一點嗎?... 上次去涉谷的機關博物館也是一樣@@ (還永久關門耶) 無耐之餘,我決定提前離開這個傷心地,前往娛樂機會較多的港未來21區。坐了幾站地下鐵後,很快地就來到了港未來21區,才一出站,就發現我的人正對著橫濱美術館。我想說進去看看也不錯,畢竟這種行程是一般跟團不會有的,而且那裡總算是室內呀~ 調整一下腳步也很不賴,於是就花錢進去看看囉:

美術館

我萬萬也沒有想到,進去後我看到的第一幅作品居然就是我最喜歡的作家 M.C.Escher 的作品!! 他最出名的特色就是用版畫的方式做出許多有思意的構圖,我還有收集他的畫冊呢~ 現在這裡展出的一共有三個很經典的畫作,而且看起來很有可能是原版喔!! 喔喔喔喔~ 真是太開心了!

第一類永動機? 黑鳥和白鳥 走不完的樓梯

接下來就是很多名家的畫作囉,有西洋也有日本的大師,不過其中我只認識畢卡索而已@@ 而且根本就看不懂他在畫三小... 不過我還是在他的畫前裝一下樣子,假裝自己很會欣賞... 哈哈哈~ 當然其中也有趣味性十足的裝置藝術,像是這個放在角落的超人,我個人就覺得超逗趣的~

裝置藝術? 數大便是美
畢卡索的畫 古時候的人也寫 Blog ?

最後我還發現了古代日本的卷軸畫作,裡面都是寫一些日常生活發生的事情,像是誰誰誰今天來和我借了什麼東西、我花了多少錢買了幾斤米之類的,然後補個圖記上一筆... 嗯?這不就是現在 Blog 的原形嗎?喔!! 被我發現這個秘密了... 閒話表過,我覺得我還真的不適合到這種地方參觀@@ 我幾乎都是在玩「大家來找碴」嘛~ 只能看到畫中有什麼有趣的而已... 美感?改天再說吧~

出了美術館之後,右手邊就是橫濱地標塔和三棟連在一起的 Queen Square,裡面有個史努比的專賣店,不過我已經很累了~ 所以只逛了一下就離開囉...

六十九樓地標 史努比館---橫濱店

一出來之後... 哇~ 橫濱著名的夜景就擺在眼前了,是日本丸帆船+摩天輪的組合!

港未來21區夜景

這個畫面讓我感動許久,不過也造成了接下來發生的蠢事@@。就是因為這個畫面如此美麗,我想說如果「登高望遠」的話那必定別有一種風味吧~ 所以就繞了一下地標塔,發現有直達六十九樓的電梯! 呼呼呼... 當然是要來一發的啊~ 就買了價值1000円的票,花了三十秒的時間到了頂層。但是當電梯門打開的一瞬間,我就呆住了... 一片灰啊~!! 唉~ 搞了個大飛機@@ 只看到兩三對和我一樣無耐的情侶坐在巨大的灰色玻璃前等待著天氣好轉。唔... 我才沒這美國時間勒,象徵性的繞完一圈後就馬下再花三十秒鐘下來了。話說這也太不夠意思了,看不到東西還敢在樓下賣票?嘖嘖~

看不清楚的六十九樓

最後我拖著疲累的身體,在街上尋找今天的晚餐。因為行前並沒有特別的打算,所以只要不是吃麥當勞就可以,但又想說難得來日本,總要吃一下日本的氣氛,所以就選了一家拉麵店,點了「拉麵配炒飯」的組合。事實上,這樣的組合我還是第一次吃呢... 之前是吃過拉麵配餃子而已,所以對我來說這樣的確很新鮮~ 是要把炒飯當做一種配菜嗎?

拉麵配炒飯 麵包店小坐一會兒

結束晚餐後,我回到了不二家的商店,買齊栗姊姊要的東西後就搭著京濱東北線回到了秋葉原。正當我要出手幫阿西買 60G 的 PS3 時,發現居然賣完了! 哇賽~ 這實在是沒辦法接受的事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看到想買的東西時,不要再去比價或是猶豫了! 先買先贏!!) 最後在上車回筑波前,我在一家普通的麵包店裡點了個麵包+熱可可稍做休息。我只能說... 真好吃啊!~ 而且麵包在給你之前還特別微波了一下,讓你吃得到熱呼呼的出爐口感... 嗚嗚~ 以後我吃不到了該怎麼辦?

明天的行程是「東京地下鐵趴趴走一日遊」~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