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栗頭の奇妙な冒險【日本篇】Day 1

就是靠這一張機票! 出發啦!
Yeah~ 就在本學期結束的那個 moment,我終於排除萬難,把所有的零散時間擠成一大塊連續的時段,準備要去日本好好地渡個假啦!! 呼呼呼~ 而且今次的行程格外地有挑戰性,因為除了週末在新潟的 snowboard tour 之外,其他的部份只能靠我自己一個人啦~ 對我來說這可是很新鮮的經驗啊~ 而且事前根本就沒有時間好好的計劃,所以根本就是買了一張機票就衝出去囉... 行程超自由,想吃就吃,想走就走,這樣才能叫做自由行嘛! 總之一句話不囉嗦,就靠著這張機票出發啦!!

其實第一天是完全沒有任何可看性的... 就是平安順利地飛到日本+坐車到筑波市就算大功告成~ 一下飛機後其實已經是當地時間的五點半啦,不過因為是冬天嘛... 天色已經黑得差不多了,而且在很熱的出口處氣溫只有八度@@ 讓我確實涼了一下子... 不過在出關之後讓人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我的3G手機直接打開就可以用當地的 DoCoMo 系統,讓我安心不少,至少發生事情時還求救有門囉!

到機場了 實在是有點冷

市區快速巴士
呀~ 就是這個,通往各市區的快速巴士一覽表。因為喵家位於筑波市春日二丁目,所以當然就是選擇第一個囉... 路程時間約一百分鐘,價格:2540円。其實這巴士我已經坐過三次了,很是熟悉... 不過呢,班次時間還是記不住(我也是不能控制的啦),買票時才發現最近的一班居然要六點四十五分才開@@ 一整個囧啊... 所以只好又繞回機場裡面東摸摸西摸摸,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吃,最後終於選定了神秘的成田機場熱狗+冰咖啡做為我在日本當地的第一餐。老實說,很好吃耶!! 應該不是我太餓了才對,很難想像機場裡面賣的東西居然是這麼有水準~ 相較之下在桃園機場裡賣的牛肉麵就有一點遜炮了... 我要再次聲明!! 絕對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註】:機場裡面實在是有夠熱的,才一進去就整個人汗流不止。後來才發現大家都只穿很薄的兩件衣服+穿脫方便的大外套@@ 哎~ 我果然還是太嫩了... 虧我帶了一狗票的毛衣

紅和黑組成的裝備 成田機場的熱狗

最後,總算是在八點二十分到達了筑波 Center。路上因為很暗,沒看到什麼風景,反而是看了兩集 CSI ... (隨身帶著 iPod nano 倒是個正確的選擇~)。再經過一番調度之後,終於到了讓人安心的住所啦~
筑波Center 每天陪我一起睡覺的夥伴
呼啊... 頓時間心情放鬆了不少,算一算時間,從家裡出發至今實際花了要十個小時@@ 實在是有點久... 不過出國嘛,總是要忍耐這個過程滴~ 呵呵呵... 這一天的晚上就在研究伴手禮和計劃隔天的行程中渡過... 預計是橫濱一日遊!! 但是因為喵還有工作在身,閒聊的時間也很有限,所以就早早就寢囉~ 期待明天的行程吧!! 順便在這裡介紹一下每天和我一起睡覺的好夥伴---加菲貓~

沒有留言: